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临床学院举行第三届标准化病人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485

2017年12月7日晚19点,临床学院第三届标准化病人技能大赛决赛在平原校区校医院二楼举行。临床学院院长路成吉、副院长许红芝、李德力及临床学院全体教师、标准化病人协会全体会员参加了此次大赛,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诊断学教研室赵天使、谢静,外总教研室刘亚楠、姜全伟。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共有3支团队脱颖而出晋级本场决赛。在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后,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选手们闪亮登场。比赛中,选手们各显神通,以精妙绝伦的演技和训练有素的专业技能, 展现出他们对标准化病人技能的高要求。《一念永恒》团队首先进行了表演,该表演通过描述一名病人家属误会医生为病人所做的治疗,对医生的作为不理解而大动干戈,医生的正确处理化解了这场矛盾,医患关系得以缓和,给各位医学生上了医患沟通的精彩一课。随后,《一念之间》与《赤子之心》团队分别给大家进行了精彩生动的表演,打动了观众的内心,博得了大家的掌声

据悉,我院是全省首批引入标准化病人教育的医学院校。标准化病人是指经过标准化、系统化培训后,能准确表现病人的实际临床问题的正常人或病人,并充当评估者和教学指导者,通过被问诊、查体对检查者作出评估和反馈。

赛后路成吉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结合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他指出:随着我国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标准化病人将成为我国OSCE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临床教学中提供逼真实践氛围,确保了临床实践的标准化,考核的客观化,结果更科学化。这次标准化病人技能大赛对我们医学生未来的临床技能教学、评估、医患沟通及职业态度等方面的培养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此次大赛不仅是一次精彩的竞赛,而且其所展现的故事情节都是极具现实意义的社会热点,通过这些表演能让大家更加明白标准化病人在医学教育中肩负的责任,为医学生的专业发展与更好地走向临床奠定了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