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临床医学专业是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成立之初而设立的专业,2013年被评为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7年入选河南省教育厅“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2021年入选“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年在河南省首届医学生医学技术与技能大赛中,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荣获一等奖,2022年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

临床学院拥有一支热爱教育事业、临床经验丰富、人员层次结构合理、教学效果优良的临床师资队伍,实力雄厚。拥有附属医院、全过程教学医院、实习医院及社区卫生实践基地,建设校本部临床能力培训中心,在教学基地分别建设有临床能力实训室。搭建了“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基础医疗联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类临床教学平台。完善了“模拟人、标准化病人、虚拟仿真病人、临床场景”四位一体循序渐进的临床技能训练体系。创建了“8个月临床实习、4个月岗前体验、1个月社区实践”的三类见实习模式。开展了“见习前、实习前、毕业前”三阶段同质化临床技能培训,提升医学生娴熟的临床技能与深厚的医学人文素养。

学院与省卫健委共建现代化的河南省临床医学考试中心:河南省住院医师规培考试基地“,为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实践技能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还承担了河南省国家住院医师规培、卫生系统转岗、全科助理医师规培等重大考试任务,为全省卫生发展提供支持。

坚持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秉承“立德,强能,求真,济生”的院训,始终致力于以培养“医德医风正、专业知识实、临床技能强”的医疗人才,深化“医教协同”育人模式改革,构建“3+1+1”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开展“上午病房,下午课堂”的全过程教学,牢固树立“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教育理念,突出与岗位胜任力衔接、与全科医师规培衔接、与执业医师考试衔接的“三衔接”育人导向,培养新时代具有救死扶伤的道术、心中有爱的仁术、知识扎实的学术、本领过硬的技术、方法科学的艺术“五术”医学人才。

   

院训:立德    强能    求真    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