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科学研究
河南医学科学院副院长郭永军教授来我校举办“创新驱动 健康中国”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844


1220日下午,河南医学科学院副院长郭永军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创新驱动,健康中国”的专题讲座。讲座在我校平原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副院长王彦杰、科研部主任张慧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东亮、临床学院院长路成吉出席,全校师生百余人共同聆听。

讲座开始,临床学院院长路成吉首先对郭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也对本次讲座的意义进行了强调。他指出,三全学院处于转型发展期,2020年要建设完成硕士学位点,科研工作的开展是我院的工作重心,这次邀请到郭院长主要是为三全学院的科研工作指点迷津。

郭院长首先明确了国家“以基层为重点,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接着介绍了医学从经验医学到精准医学再到智慧医学的医学改革,郭院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团队建设经验,给大家分析了团队建设和学科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学科带头人是科研工作的基石,医学的发展要抓紧机遇,顺势而为;要服务大局,规划未来;要加强合作,借力发展。郭院长还为大家指出基础研究是原始创新的源泉,科研的工作必须抓基础,进临床,求创新。

随后,老师们针对智慧医学对医学生培养的影响、科研团队的建设、大学生科研立项的开展等方面向郭院长“取经”,郭院长以自身为出发点一一解答了老师们的问题,并告诉老师们团队的建设要以人才培养为主,大学生的科研要以务实为主,只要留心观察,勤于思考,创新机会就在眼前。

讲座结束,路成吉院长总结发言。他再次感谢郭院长带来的精彩讲座。他指出这次讲座对我校教师科研水平的提升、对我院科研团队的建设、科研工作的开展、科研方向的凝练都有重大的意义,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专家简介:

郭永军,男,医学博士,研究员,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河南省肿瘤医院分子病理科主任,河南省卫生厅科技创新型人才工程特聘学科带头人,受聘为郑州大学硕士生导师,美国肿瘤研究协会(AACR)会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病因分会全国委员,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流行病与病因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2013年被评为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2016年获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殊荣。他主要从事癌症病因和发病机制的研究,在美国期间及归国后一直从事癌症的易感基因及癌症早期干预的研究,先后在国内外杂志(包括CancerResPNAS)发表论文30篇,获得美国专利两项,承担国内外研究基金多项。归国后,带领医院分子病理科团队在肺癌、食管癌、甲状腺癌、乳腺癌等常见肿瘤的易感基因筛查、靶向基因检测、耐药基因检测等方面开展工作,逐步走向全国先进行列。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发表论文12篇,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医学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