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我院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诗歌朗诵会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1305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觉悟,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培养优秀医学人才,为健康中国事业做出新贡献。12月25日下午在新乡校区问学楼四楼第一实验室,临床学院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主题诗歌朗诵会。本次活动以朗诵历史上的红色经典诗歌作品和新创作征集的十九大主题诗歌作品、经典红色革命歌曲为主,突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党务办公室主任吕莎莅临活动现场,临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朗颂比赛。
    伴随着第一个节目《义勇军进行曲》歌声响起,外总教研室全体成员及在座嘉宾领导全体起立,齐声高唱,震撼全场。第二个节目《仰望星空》诗中所透漏的对真理、正义、自由、博爱的思考,对国家民族人类共同命运的关怀,令人动容,发人深省。选手们精心准备,通过合诵与音乐、背景ppt等相互融合,动情演绎了《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喜迎十九大》、《祖国,屹立在世界东方》一系列经典美文。一首由诊断教研室老师带来的耳熟能详的歌曲《同一首歌》,场面亲切温馨。李栋老师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独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这是一首大家熟悉的经典影片《铁道游击队》中的插曲,歌曲深刻地表现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抗击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及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歌曲既鼓舞和振奋人心,又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朗诵会最后,王金文书记、吕莎主任与临床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唱响《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高亢嘹亮的歌声凝结着大家真挚地爱国之声、民族之魂、正义之情,抒发了作为教育工作者热爱祖国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和投身教育的的赤子情怀。
    这次比赛立足中国文化深厚底蕴和日新月异的美好前景,回望激情燃烧的光荣岁月,缅怀革命先驱不朽足迹,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主题鲜明,思想性强,形式新颖,亮点纷呈的精神盛宴。
    《祖国,屹立在世界东方》荣获第一名,《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荣获第二名,《仰望星空》荣获第三名。
    朗诵作为一种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传播形式,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金文说:“通过这样的活动,这样的宣传,有助于青年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工作中不断的净化自我和升华自我。积极参加基层党组织活动,将个人事业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连接起来,争做‘四有’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