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聚智献策,共同成长”——诊断教研室师生座谈会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200

临床技能学实验课已进行了三周,为评估教学效果,于323日下午1800在诊断第一实验室,举办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师生面对面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的主要议题是教学反馈与意见交流。会议由衣志爽老师主持,姜晓花老师负责拍照及记录,诊断教研室负责人谢静老师及各实验室的班长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时,衣志爽老师首先就座谈会内容进行了阐述,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评估教学效果,解答同学们在学习临床技能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二、反映任课老师教学的优缺点,对任课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或建议;三、对各个实验室教学以外,包括实验课的安排,实验器材的准备等提出意见或建议。并指出各班学生代表应实事求是,畅所欲言,及时反馈教师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以便改进教学方案,提高教学质量。

接下来,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各班的学生代表分别结合本班本学期的实际教学与学习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对教学工作的建议。大部分班级的学生均反映四大穿刺的课时比较短,练习不充分,希望能够开放实验室,让学生在课余时间来练习。还有的同学反映线上教学上的穿刺视频与我们上课时所讲的内容有出入,不知道该相信哪个。现场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做笔录。期间,两位教研室的老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加以解释,对他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加以表扬,并表示教研室会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同学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此次会议从很大程度上为我们和学生建立了一个很好的沟通桥梁,让我们在这样一个轻松有序的环境中互换心声,为我们学院未来的教学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不仅让老师们更加清楚自己的教学目标,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

  

说明:D:\我的文档\Tencent Files\595483567\Image\C2C\C840CDD964C433548AC07606BFC5B15A.jpg


说明:D:\我的文档\Tencent Files\595483567\Image\C2C\1FBB1DAB1327F1962D20BFCF67880F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