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临床学院举行新乡校区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342

为帮助同学们做好临床实习前准备工作,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实习目的、意义,端正实习态度,63日下午,临床学院召开新乡校区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实习动员大会,临床学院副院长李德力、教务部副主任刘建勋、临床技能中心副主任李雅琼、学务部刘海霞老师及新乡校区、卫辉校区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600余人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刘建勋对实习期间可能面临的问题作了解释,对实习期间考研假期问题、实习期间试工假期的规定、实习报销规定、实习接送等问题进行了明确。



刘海霞老师强调了实习期间必须遵守的纪律以及违反实习纪律的处理,提醒同学们一定要端正实习态度、遵守实习纪律,以一个即将步入临床工作的医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李雅琼老师首先对两天的技能考核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和通报、指出了同学们在技能考核操作中出现最多的错误,并提醒大家引以为戒。在此基础上,李雅琼对即将走上临床工作岗位的准实习生提出了三点注意:一是注意医疗过程中的人文关怀,切莫冷淡和高高在上;二是注意自己的临床操作手法,无菌意识要牢记,多观察、勤思考;三是注意实习与考研的关系,临床上的实习工作对考研是有极大助益的,切莫只顾低头啃书而忽视临床实践的重要性。



实习是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都要面对、必须做好的重要学习内容,临床学院祝愿亲爱的同学们在接下来的48周实习期内,让自己的技能水平和知识架构更加完善,以昂扬自信的姿态走上临床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