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师节“主题党日+树师德”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593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4个教师节,这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出台后的首个教师节。为做好2018年教师节庆祝工作,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投身教育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结合《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主题党日制度》,临床学院于201896日下午在新乡校区综合楼三楼“初心党建工作室”开展教师节“主题党日+树师德”活动。

本次活动以“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主讲人王淑贤同志。围绕新时代如何加快师德师风建设、如何坚持“四个统一”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如何提高教师的道德修养等问题,开展深入的专题学习探讨,意在不断提高全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营造合乎新时代需要的新气象。

教师传道授业解惑,更要以身作则,育人心德。会上党总支书记许红芝表示,我们身为一线教师,和学生接触的机会最多,不论是课上还是课下,我们都应该带着饱满的,积极向上的状态面对学生,立德树人,为医学事业培养得才兼备的合格医学生!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