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OBE教学”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437

96日下午15:30分,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临床学院联合主办的“OBE教学”教学沙龙活动在新乡校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东亮教授、临床学院全体教师以及来自各院系的教师代表汇聚一堂,围绕OBE教育教学模式,分享教学实践经验和体会,就教学改革与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临床学院院长路成吉出席活动并主持。

院长路成吉表示OBE人才培养模式建构工作对学校及教师都是一个比较大的转变,要求教师从关注教学内容和侧重于研究教学内容转变为关注和研究教学工作全过程的有效性。

为了更好地推进此项工作,副院长李德力精心制作PPT为大家讲解OBE教育模式的诸多优势,他指出实施OBE的教育教学模式建构工作是学校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内在需要,本科教学评估是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评价,OBE则可以对每一个学生的培养质量进行评价,两者是互补的。所以,我们现在所做的工作,不仅符合国家对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发展方向,也是我院自身质量持续提高的需求。

与会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东亮教授表示教学改革的核心是师生的角色转换,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教学改革应结合本专业特点,依实际情况寻找可行的方案,不能盲目跟风。诊断教研室严新志教授认为广大教师要勇敢地迈出教学改革的第一步,但是不能立即全面实施,要通过个别小班先试行,一学期后对比效果,如果效果很好,再逐步推广。外总教研室副主任刘亚楠表示要改变传统教学的填鸭式模式,要试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模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她以CPR教学为例说明了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模式的优势。

在座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教学沙龙活动,收获了很多,今后会将OBE的教学模式进行试点运行,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