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临床学院教工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289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肃党内纪律,严格党员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现根据学校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临床学院党总支教工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891711点在问学楼教休室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静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王静同志报告2018年下半年工作安排:

1.强调认真开展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要性2.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主要方面:一是理论学习还不够;二是党员模范作用发挥还不够;三是工作效率有待提高,工作作风有待加强。3.采取措施:一是加强学习;二是加强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四是开展工作作风纪律整顿;五是继续广泛征求意见。4.下一步目标:大张旗鼓的宣传开展党员主题生活活动,形成全体党员同志积极投入到“开展党员主题生活”的活动中来。经大家商议,每月第一个星期五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内容主要围绕科研教学方面及党务工作,保证党建工作和专业技术的共同提高发展。接着王静同志结合自身在“党务工作宗教迷信方面,圈子文化、酒局圈、牌友会、球友会方面,跑风漏气、说情打招呼方面、热衷题词题字方面”展开自我批评。王静同志认识到好思想至关重要,并时时刻刻监督支部党员的思想动态,将毒苗遏制在摇篮中。有时面对不正确的类似于“圈子文化”的现象并没有及时站出来遏制,有时甚至是睁只眼闭只眼。在日后,要大胆的去抵制并治理这些不良现象,重拾党风清廉。关于身处一线教学,职位并不高的,工作生活中不涉及题词题字问题,但对这一问题要提高警惕心,防止这种事情发生。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了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党员同志积极发言,自我批评态度端正。与此同时,支部党员还相互批评、相互指正,对其他同志的优点给予肯定,缺点予以明确的指正说明。谈话中,每位同志的自我反思都非常深刻,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也十分诚恳,对于其他同志给出的建议都虚心地接受。会议气氛轻松、和谐,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勇于诚恳的剖析自己,并发现自身不足,表明立场和决心,坚定理想信念,这对每位党员同志的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起到了很大帮助。此次会议提高了党员的整体素质,积极推进了党员同志的素质建设,为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