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临床学院教工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553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肃党内纪律,严格党员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现根据学校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临床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8919日上午1130综合楼三楼党务办公室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衣志爽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衣志爽同志首先对本支部上半年的工作做总结,并对下半年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具体的工作思路如下:一是加强十九大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主要要做好教师党员学习安排、抓好支委成员的学习,并采用形式多样的学习。二要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主要是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做好基层党组织的廉政工作。三是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方面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作风建设、保持教师党员的先进性以及加强党建宣传工作。四是工作改进措施方面要积极查找支部在相关工作中的不足,并在工作中不断对照和检查,提高支部工作能力。

接着衣志爽同志围绕“宗教信仰、圈子文化、工作作风、遵规守纪”四个方面,深入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对照检查汇报如下:(一)宗教信仰方面:本人无宗教信仰,目前从未参与或组织过封建迷信活动,所以一直认为宗教事务与自己没有直接的利害关系。在生活中,也听到或见到身边的朋友或亲人参与到封建迷信活动当中并受到侵害的,但从未制止。一是认为事不关己,不管也不会追究责任,而且自认为管了也没有什么好处,反而会招致别人的反感。二是政策法规学习不够,了解不多,掌握不清,特别是本人对国家有关宗教方面的法律法规知之甚少,明辨是非能力不强,所以也不会管。(二)圈子文化方面:

本人从未参与或组织求友会、牌友会、酒局会等,但偶有参加同学会。对于圈子文化问题的严重性认识还不是很清楚,还存在一些模糊认识,没有引起高度重视。

(三)工作作风方面:本人作为临床学院教工一党支部书记,始终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抓好支部党建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严格执行党的各项政策,在工作中从未出现跑风漏气、说情打招呼的情况。(四)遵规守纪方面:本人虽然从未出现违反纪律,热衷题词等问题,但遵规守纪还不够严格,纪律观念还不是很强不强。对执行党的纪律的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不够,缺乏强烈的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在严格执行纪律方面,自觉主动性还不够。

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先支部委员再到普通党员的顺序结合自己工作及生活各方面存在的问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了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党员同志积极发言,自我批评态度端正。与此同时,支部党员还相互批评、相互指正,对其他同志的优点给予肯定,缺点予以明确的指正说明。谈话中,每位同志的自我反思都非常深刻,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也十分诚恳,对于其他同志给出的建议都虚心地接受。会议气氛轻松、和谐,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勇于诚恳的剖析自己,并发现自身不足,表明立场和决心,坚定理想信念,这对每位党员同志的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起到了很大帮助。此次会议提高了党员的整体素质,积极推进了党员同志的素质建设,为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