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 “知晓您的高血压”健康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1043

为了做好2018年全国第21个高血压日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民的健康意识和水平,10月8日,三全学院临床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号召,在三全学院、松江帕提欧社区、宝龙城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以“知晓您的高血压”为主题的慢性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高血压患者的知晓率,呼吁高血压患者早诊断、早治疗。临床学院路成吉教授、谷韶平教授带领1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宣教、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彩页。咨询台前,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谷韶平教授详细的询问居民的自身情况,他表示对于非高血压者应提高警惕,改变生活方式,预防高血压,对于已经罹患高血压患者应注意平时按时服药,饮食上要注意,戒酒戒烟,适度锻炼身体。志愿者的宣讲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成吉教授指导志愿者将居民的性别、年龄、血压值、影响因素等内容记录下来,以便今后进一步分析辖区社区居民罹患高血压的危险因素。他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对高血压防治的意识,也提高了学生志愿者的实践技能及沟通能力,志愿者在服务的同时自身也受益良多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居民对高血压的认知水平和防治意识,对预防高血压的发生、减少高血压的并发症,维护社区居民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共有500多余名居民参加了活动。

成吉教授表示高血压是常见慢性病之一,也是心脑肾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希望大家坚持运动,多吃蔬菜水果,限制食盐摄入来进行高血压的预防。未来,三全学院临床学院的志愿者们将会继续为广大居民举办健康知识宣讲,提升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