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临床学院党总支9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宗教理论知识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74

为普及宗教知识,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根据党办的要求,临床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宗教知识学习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2018年9月18上午,临床学院党总支组织诊断学教研室和外科学教研室全体教职工学习《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读本》。

读本主要讲述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两部分,民族宗教问题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中占有重要位置,各位老师对于民族宗教和民族团结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找出来下一步工作的建议:一要加强学习宗教事务的各项内容,将宗教知识学习列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和专题培训计划;二要做好宗教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通过组织开展有关党和国家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内容的各类特色活动,巩固教育成果。

最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宗教工作将从自身做起: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在宗教场所以外的地方进行宗教活动和布道、传教、宣传有神论或散发宗教传单和其他未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出版出行的宗教书刊。

2.遵守国家关于实行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政策要求。不在教学活动中传播宗教;不在学校举办宗教活动或宗教团体和组织;不组织学生参加非法的宗教组织和宗教聚会活动;不讲述带有传教性质的课程;不组织学生到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教学和实践活动。

3.不在校内阅读、书写、印发、销售、张贴、保管宗教语录、宗教书刊及宗教宣传品,不在课堂播放宗教广播。

本次会议达到预期效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