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临床学院举行向实验动物默哀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1044

为表达崇尚生命的理念,115上午,本学期的向实验动物默哀活动在外总实验室举行,教师在动物实验课程结束时,带领全体学生向动物遗体默哀,向为医学教育献出生命的实验动物表示敬意。

据介绍,作为医学生人文教育的重要一课,在每学期动物实验开始前,临床学院都会举行全体教师带领学生向实验动物默哀的活动。在医学发展史上,每一个里程碑式的研究成果,每一种药物的开发,其基础研究数据几乎都是从实验动物身上取得的。目前,临床学院外总实验课程每年要使用近2000只家兔。而作为人类在医学实验上的替代者和殉道者,动物也得到了人性的关怀。

外总教研室李栋老师介绍,在外科手术实验过程中,动物们得到了善待。对实验动物的手术会使用全身麻醉的麻醉方式,把它们的痛苦减少到最低。

精诚书院129班学生赵瑞表示:“我们应该对这些动物抱有感恩之情,没有对这些动物进行的各种实验和观察,我们就无法学习课程,掌握医学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