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质量年之能力提升工——临床学院党总支考察学习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3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全面夯实党建基础、全面提高党建水平、全面提升党建质量”为总体要求,进一步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学习先进单位党建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10月8日上午,临床学院党总支许红芝、高焕君、王静、衣志爽等同志一行到新乡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考察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经验及做法,受到了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姬广军、副书记刘波涛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首先,姬广军书记对国教党建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国际教育学院是一个特殊院系,成份复杂,学生来源有国内和国外两种生源,人数多但党员比例低。姬书记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关于好干部“五条标准”,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勤勉务实、作风正派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以身作则,做一名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好干部。随后,副书记刘波涛对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进行了介绍,他说基层党建有“双台”,一是创立党建工作信息平台,做到全覆盖和联系服务全记录,实现全方面分析评估;二开发基层党建服务平台,做到有针对性地教育和有效的服务。

在吕玉娟、高伟二位支部书记的引领下,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党员活动中心、仔细查看中心牌匾悬挂、制度上墙、宣传栏设置、办公设施布局等情况。深入了解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智慧党建”工作,认真学习党员管理有关工作方案、操作流程、情况公示和工作台账。并就支部制度建设、基础工作和日常管理机制等事项进行交流与沟通。

考察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国际教育学院在转变党建工作理念、拓展党建内容等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为临床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思维,提升能力,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