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临床学院党总支“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664

根据《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2018年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临床学院党总支部署各党支部做好充分准备,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于111日上午1130分,教工一党支部在综合楼三楼党建工作室、教工二支部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同时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15名党员同志全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衣志爽、王静传达学院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3例违法违纪案件,汇报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分析材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同志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不断提高警示教育实效。并带领各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违纪违法案件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个人思想、作风、工作实际,查找廉政风险,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党性体检”,从中汲取教训。

随后,两支部从支部书记开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以下六个方面认真开展了对照检查工作:(1)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执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2)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3)在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4)在整治“帮圈文化”、在单位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5)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等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6)在教学、管理、服务活动中违反有关规定收取费用、吃拿卡要,工作中担当精神不强,作风虚化、浮华、软化,消极应对、推诿扯皮等问题。发言结束后其他党员同志均对其给出了批评意见。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以上六个方面依次进行深入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了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党员同志积极发言,自我批评态度端正。与此同时,支部党员还相互批评、相互指正,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出意见,直截了当开展批评,指出具体问题和改进建议。发言中,每位同志的自我反思都非常深刻,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也十分诚恳,对于其他同志给出的建议都虚心地接受。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对每位党员同志的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起到了很大帮助。此次会议提高了党员的整体素质,积极推进了党员同志的素质建设,为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