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诊断教研室青年教师第7次预试讲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279

临床学院诊断教研室于20181029日和1022开展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青年教师第7次预试讲活动。活动由谢静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杜晨旭和梁宁两位青年教师分别对神经系统内容进行预试讲,并进行了集体备课。

两位老师就本次实验课的内容进行讲解。试讲结束后参与听课的教师对两位老师均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1. 神经系统检查注意左右、远近对比; 2.痛觉检查比触觉检查多了内外对比,需要注意; 3.深反射检查的时候注意叩诊锤敲击的力度。最后谢主任对两位教师试讲的进步给予肯定和鼓励,并建议青年教师要及时总结、提炼,以提高临床操作技能和授课的艺术性。

接着全体成员对本次试讲内容进行集体讨论,主要讨论了以下几点:1.痛觉检查的内外对比怎么进行;2.肌力检查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本次预试讲和集体备课活动,使青年教师对实验授课有了新的认识,全体教师神经系统检查内容又有了更进一步的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