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诊断教研室第10次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436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保证平原校区实验课授课质量。2018年1210日上午,临床学院诊断教研室在新乡校区问学楼四楼第一实验室进行第10次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由李雅琼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教辅人员和护理学院老师参加。

平原校区实验授课对象为康复医学、影像学、眼视光等各专业的学生,每学年均设有四周的诊断实验课,授课内容包含三个模块,其中心电图模块是实验授课的重点、难点,也是学生最感兴趣的部分,亦是实验准备最主要的环节。因此,针对心电图授课模块诊断教研室和护理学院教研室老师共同参与讨论。

活动期间,两教研室首先对实验准备过程共同协商,相互协作,确保实验课顺利进行,接着李雅琼老师对心电图授课内容做示范性授课,用“会操作、会测量、会分析、会书写”12个字将本次课目的要求概括,深入浅出的把心电图内容完美展现,并给青年教师分享授课心得体会。最后全体教师对上课内容进行集体讨论。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主要确定以下两点:(1)心电图机和实验耗材由临床学院提供,每个实验室至少四台机器,另根据班级人数做合理分配,护理学院负责将实验用品准备到位;(2)心电图授课知识要合理,心电向量环删除,心电图产生原理简单讲述,以心电图机的操作和正常心电图分析作为授课重点。

本次活动,不仅对授课内容做了详尽的安排,更增进了两教研室之间的合作和沟通,加强了院系之间和教师团队凝聚力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