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科学研究
新乡医学院期刊社徐刚珍副社长来我校作科研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1056

1214日下午,新乡医学院期刊社徐刚珍副社长应邀来我校作“医学论文写作与投稿”的科研专题讲座。讲座在新乡校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临床学院的部门负责人及全校师生共同聆听。报告会由临床学院院长路成吉主持。

徐刚珍首先介绍了医学论文发表的流程,接下来从医学论文组成的文题、作者署名、研究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致谢及参考文献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及讲解。然后,又结合大量实例介绍了投稿的技巧及注意事项。最后,他指出各位老师在投稿时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论文内容的期刊来投稿,是使自己论文能够顺利发表的关键一步。选刊原则是论文的学术内容与期刊一致;论文的学术质量与期刊的学术水平相适应;论文的体裁与期刊对应;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期刊;注意期刊对版面费的要求。

路成吉院长作最后总结,他说徐刚珍副社长的报告给了我们很多启发,让我们对如何写出高质量的文章以及投稿的技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激发了我们做科研,写高质量文章的信心。衷心感谢徐刚珍副社长对我校科研工作给予的帮助和指导。

专家简介:

徐刚珍,硕士、副编审,新乡医学院期刊社副社长,分管《新乡医学院学报》编辑部工作。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理事、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医学专委会、地方工作委员会、政策咨询与发展工作委员会委员、河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外联与文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