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临床学院召开关于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424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我院教育规划工作会议精神12月14日上午,临床学院在新乡校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工作大会。会议由临床学院院长路成吉主持。

会议伊始,许红芝书记传达在我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工作部署大会上的工作精神及重点内容。在大会上党委书记王志凯以“立德树人”为主题作重要讲话;院长杨捷重点从国家、社会和学校三个方面对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进行解读和思考;教育总督导毛兰芝就“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计划”作工作部署。随后对大会内容进行深入剖析。

结合临床学院工作实际,路成吉院长提出我们当前工作重点有以下四个方面:一、两个工程建设,即附属医院的建设与临床技能中心的建设;二、师资建设,健全临床科目教研室,包括全科医学、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相关教研室,完善全过程基地教学;三、成立临床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督查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四、关于教学方法改革,应用基于OBE理念应用型课程教学方法、雨课堂、临床思维系统、混合式教育。路成吉院长强调,我们要分析我院当前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总结经验,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李德力副院长表示,要提高教学质量,我们应该从教学方法改革方面为突破,打造金课,不要水课,结合新技术,如AR、VR、线上课程的方式进行教学方法的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为培养日后的临床工作者贡献我们的力量。

最后,路院长针对如何提高执业医师通过率与在场的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这方面下一步工作进行分析及规划。

本次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