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临床学院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614

为促进临床学院快速发展,提高教学工作质量,临床学院于20181217下午,在新乡校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外总教研室主任田建伟、诊断教研室主任严新志、外总教研室特聘教师唐天利、外总教研室特聘教师谷韶平、临床学院院长路成吉、书记许红芝、副院长李德力及各教研室副主任、院系秘书等。会议由许红芝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许红芝书记代表院系对各位专家一年来在学院发展、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诚挚希望他们对未来工作提出富贵意见和建议,为我院今后的发展给予帮助和指导

随后,在座各位专家依次发言。田建伟老师首先肯定了临床学院这一年来做出的成绩,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尤其对于医学生临床基本技能操作的培养做出巨大贡献;通过教学方法的改革如雨课堂等,对学生课前、课中、课后的练习学习起到了积极的帮助;另外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我们所有老师都积极参与,并取得了不错成绩;关于科研方面,虽已成立科研团队,但下一步应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积极参与科研,提高眼界,促进自身发展。唐天利老师谈到,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对我院青年教师的敬业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表示会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更严格要求,带领青年教师不断成长。谷韶平老师表示在临床学院工作,氛围很好,教师都特别能干,不足之处是理论大课时间安排有些紧张,建议下学年适当给予调整。严新志主任围绕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找准定位,应完善课程设计及教研室设置、教研室人员配置;二是关于教学方面,理论课与实验课衔接不当,下学年应做适当调整,各项教学活动应善于归纳总结,从中提取有效信息,加快发展;三是关于科研方面,在教学方面我们已经做出比较突出的贡献,下一步应完善科研团队,团队要有科研带头人、有科研能力者、有科研兴趣者。最后路成吉院长进行发言,他从教学工作、执医通过率、教师成长、双师队伍培养、科研工作、人才引进等多方面进行阐述,对发现和存在的问题根源进行剖析,提出下一步解决的办法和措施同时希望通过专家能加强与院外横向联系,争取更多专家的智慧帮助。并表示院系将努力专家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会议气氛轻松、亲切而热烈。通过座谈,加深了高层次教师对临床学院的感情专家教授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得到大家的认可,对下一阶段教学工作的开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也将推动临床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