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好大夫杯”第四届大学生临床技能操作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680

12月13日下午5点半,临床学院在新乡校区问学楼四楼举行了第四届大学生临床技能操作大赛的决赛之技能操。经过层层选拔,来自仁智书院、精诚书院、羲和书院的27名选手进入决赛。

担任此次决赛评委的有来自新乡医学院第三临床学院外科主任李韶山、神经内科主任李素芳、肿瘤科副主任贾建伟、结核内科主任雷素英、外科副主任武文杰和临床学院诊断教研室副主任谢静、外总教研室副主任刘亚楠、技能中心副主任李雅琼、科研秘书衣志爽、外总教研室秘书臧建新,临床学院外聘专家严新志主任担任总评委。临床学院院长路成吉、书记许红芝、副院长李德力及全体教师和书院的100余名学生观看现场比赛。

决赛伊始,主持人介绍次大赛的流程、规则,随后路成吉院长致辞。他对每位医学生提出建议,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要把高尚医德与精湛医术作为终生的职业追求,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高尚品行,坚持开拓创新,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比赛涉及外总、诊断两门实验操作内容,包括五个项目,分别是换药、消毒铺巾、心界叩诊、腹腔穿刺、甲状腺触诊。侧重考察选手的基础临床技能的掌握程度。这次比赛的目的是加强选手的临床基础理论、基本技能的培养,提高临床思维能力。

激烈的比赛有序进行,选手依照抽签得到的号码牌分为三组,首先第一组的十名选手在学生助理的带领下进入各自的赛场,其余选手在候场室里反复练习自己的比赛项目。分组依次进行。各位选手亲切的人文关怀,精准的手法,熟练的操作,准确的结果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倪梦涵、徐新港、于欢欢、寇艺科、付方方分别获得单项操作甲状腺触诊、换药、心界叩诊、消毒铺巾、腹腔穿刺一等奖,付方方、李亚辉、倪梦涵选手获得个人综合奖,仁智书院“木子方华”队获最佳团队奖。

严新志主任做精彩点评。他说,本次大赛各项操作决赛选手发挥出色,考核学生面对真实病例的临床操作能力,并将相关知识、医学伦理、人文素质、法律法规、医患沟通和团队合作等医学生必备素质融入其中。

一等奖获得者倪梦涵同学说,近两个月的训练中,我们在临床学院老师的指导下,不断改正错误的操作,强化操作的规范性。从刚开始感觉各个项目都很复杂困难,到一番艰苦训练之后对操作的熟练,我们始终调整心态,不断强调易遗漏、易出错的细节以求达到最佳的参赛状态。功夫不负有心人,相信未来一定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临床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