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科学研究
王彦杰应邀参加临床学院科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330

  1214日上午,我校副院长王彦杰应邀出席参加临床学院在新乡校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的科研工作座谈会,会议由临床学院院长路成吉主持。

首先,路成吉介绍了临床学院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目前面临的问题。接下来,外总教研室的路臣桂和诊断教研室的衣志爽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创新团队建设情况,王彦杰认真听取了两位老师的介绍,对临床学院凝练的两个科研方向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随后,他指出各位老师在申报课题时要结合学校的科研定位,即教学科研一体化,课题内容要来自于社会,来自于企业,要将研究成果进行转化、推广和应用,用以解决实际问题。最后,他表示我院目前科研工作普遍存在的问题和误区,如论文发表的期刊杂志层次普遍不高,院系层面的科研协作处于零状态,申报的高级别课题较少等。针对这些问题,他表示,各位老师要结合自己所擅长或感兴趣的专业领域,凝练自己的科研方向,组建合理的科研团队,要以开阔的视野和交叉的思维进行科学研究。

通过这次座谈会,使各位参会教师明确了自身科研的不足,受到了激励和启发,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