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科学研究
关于申报2019年度河南省医学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5 浏览次数:2822

       根据河南省财政规划要求,启动2019年度河南省医学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申报工作。该项目将加强关键共性术、前沿引领技术攻关,立足优势、突出创新,实现引领性原创成果突破,提升卫生计生科技创新竞争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2019年度河南省医学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分为二类。

(一)省部共建项目。

省部共建项目重点面向我省医学优势领域、卫生健康重大需求,围绕我省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相关领域,鼓励跨单位、多学科共同申报、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围绕重点领域,解决重点难点问题。项目应具有较好的前期研究基础,预期成果达国内领先水平及以上。为进一步加快我省卫生科技创新青年人才培养2019年省部共建项目增设青年项目。

省部共建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评审论证择优支持。

(二)联合共建项目。

鼓励开展联合共建项目,开展委市、委院、委校共建,共建项目实施前需签订共建项目协议。共建单位必须提供项目资金保障,省卫生健康委给予政策支持,并组织专家评审论证。重点面向我省临床实际需要开展的应用性科学研究,鼓励中青年人才对疾病防治工作新思路、新技术进行探索,在项目实践中培育、发现人才。联合共建项目视同原医学科技攻关普通项目。

二、申报要求

(一)单位要求。项目面向全省医疗卫生单位、医学高校、科研院所(不含中医单位)进行自主申报。申报单位具备较强的科研、医疗和培养优秀人才的综合实力。

(二)申请人要求。省部共建项目负责人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含)以上职称,在国家相关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知名度,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省部共建青年项目负责人需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年龄不超过40岁。

联合共建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以上(含)职称或硕士以上(含)学历,不接受省级单位正高级职称申请。

(三)科研条件要求。省部共建项目需提供查新报告;凡涉及人体的生物医学研究和应用项目,必须符合国家医学伦理学基本原则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如涉及对外合作研究,必须符合国家人类资源管理相关规定。所有涉及项目均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四)项目要求。申报项目需研究方向明确,研究方法科学先进,立题依据充分,技术路线清晰,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考核指标科学、具体、可行。具体如下:

省部共建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3年,本年度拟支持90项,其中青年项目拟支持30项;对我省发病率和死亡率较高的疾病,且具有较好研究基础的优势项目进行重点支持。

联合共建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重点支持我省卫生中青年科技人员。

(五)经费配套要求:省部共建项目经费由省卫生健康委和项目所在单位共同承担,省卫生健康委经费由省财政统一拨付,所在单位应按照不低于11的比例进行资金配套;联合共建项目经费由项目所在单位资助支持,每个项目不低于3万元进行配套。

(六)如存在以下情况之一的,项目申请不予受理:

   1.申请人以往有不良记录(承担省医学科技攻关计划未经审批逾期不验收、近2年有撤题);

   2.申请人已承担1项河南省医学科技攻关计划,尚未结题;

3.既往存在学术不端行为。

(七)项目申请的其它要求

1 . 每个项目只能推荐1位项目负责人,负责组织和提出项目申请。

    2.项目负责人只能主持申报1个项目,可同时参与申报1个项目。

    3各申报单位需出具申报人员年龄和职称情况汇总证明,加盖人事部门和单位公章。

    4.对外合作项目须提供责权明晰的合作协议原件。

三、项目申报程序

进入网站http://125.46.83.109:8088/download/下载客户端安装申报。申请者按要求填写申请书:《河南省医学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1),确认无误后提交。

省直有关单位科研管理人员负责审核本单位申报项目,并签署相关意见后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单位申报的项目,需经本单位和上级主管单位逐级审核提交。

省部共建项目网报时间:201914日至220

省部共建项目报送材料时间:201922122

联合共建项目具体申报要求和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1 河南省医学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2 河南省医学科技攻关计划省部共建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docx

附件3 河南省医学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