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诊断学教研室开展本学期第2次预试讲和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474

3月11日下午,诊断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在问学楼四楼第一实验室开展本学期第2次预试讲和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由谢静主任主持,全体诊断学教师和教辅参加,此次活动内容是心电图特征之心房肥大与心室肥厚。

首先,王宜珂老师对此部分做预试讲。王老师把课程目标、知识点以纲和目相结合的形式讲授,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深入浅出便于理解和记忆,受到全体老师的一致好评。试讲结束后每位参与听课的教师对王老师都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总结如下:1.注意用语的精确、规范;2.房室肥大部分可以适当的结合向量环讲解,便于学生理解;3.实验授课时间稍长,注意时间分配;4.此部分内容较零碎,应适当总结。

接下来全体成员对此部分进行集体备课讨论,讨论围绕以下几点:1.心房除极的综合向量环,P环;2.右心房肥大时,V1导联P波直立时,振幅≥0.15mV,为什么?每位老师对上诉问题都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记录在案。

通过开展预试讲和集体备课的活动,提高教学内容的丰富性,教学态度的严谨性,教学方法的趣味性,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