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诊断学教研室青年教师开展本学期第3次预试讲及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235

318午,临床学院诊断教研室组织青年教师第3次预试讲及集体备课活动,青年教师王宜珂对心肌缺血和心肌梗死进行了预试讲,教研室主任谢静等全体诊断教研室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并进行了集体备课

王宜珂老师对心肌缺血和心肌梗死的心电图特点和产生机制依次进行分析、讲解和展示。试讲结束后,每位参与听课的教师都提出了中肯建议和意见。大家认为王老师此次预试讲准备的十分充分,条理也很清晰,建议心肌缺血的临床意义讲述应具体些。

随后大家对心肌缺血和心肌梗死的内容进行了集体讨论,主要讨论了以下两点:(1)心肌缺血、心肌梗死的产生机制主要让学生理解,重点练习学生的辨图识图能力;(2)本次课内容同样先以视频引入,再接着进行讲解。

通过本次的预试讲及集体备课活动全体教师对本次课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掌握,新教师的临床技能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