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临床学院党总支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发布时间:2019-03-30 浏览次数:295

 3月39日,临床学院党总支在新乡校区综合楼2楼会议室举办新一期政治理论学习,本期学习主题是《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主讲人马文婷同志,临床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马文婷同志首先阐明了“什么是文化自信”,从而谈到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我们的文化自信当然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密切关联。接下来,结合学习强国app,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还有文章当中指出,无论是谈治国理政的重大问题,还是在国际场合阐明中国的原则、观点、立场,抑或是在基层和干部群众倾心地交谈,总书记经常会引用一些中国经史典籍当中的华章佳句。不仅对这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有精准的阐释,而且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闪烁着新时代的思想光芒。《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包括"治国有常民为本”,国无德不兴”等12章节马文婷同志分别从这十二章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会上,全体党员热烈讨论,大家积极发言,阐述自己观点。会后,临床学院全体教师表示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学习,临床学院全体党员更加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提高政治理论学习,为基层党组织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