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临床学院预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361

为进一步提高诊断检验实验课临床医师的教学能力和带教意识,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教师能胜任教学工作。428日下午,临床学院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诊断检验预试讲活动。会议由临床学院院长路成吉主持,参加本次试讲活动的有三全学院督导组教授冯天祥、王合轩、苗兴泉、胡龙宝二附院检验科带教教师杨杰瑞、王贵贤、李庆丽、薛伍样、禹磊及临床学院教学秘书马文婷共11人。

参加试讲的教师们精神饱满、教态大方,PPT课件设计精妙、教法多样,互动有序、启迪有方、课堂活跃,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魅力。三全学院督导组教师分别对新乡市二附院检验科5位带教教师的预试讲做出的充分准备进行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讲课中的不足。评委细致而中肯的点评,对教师授课水平的提高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活动最后路成吉做总结性发言,希望教师们能加强对授课内容的补充,尽量做到理论联系临床实际,加强自身语调语速的调整,尽量做到抑扬顿挫、重点突出、条理分明。
       此次的教师预试讲活动,不仅可以帮助医院带教教师了解自身在教学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还对其扩展教学思路、建立授课信心等具有启发性、鼓舞性,为以后可以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升了“以医促教”的意识,累积了授课经验,进一步提高我院临床教学质量、更好的培育教学新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