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临床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诊断学教研室开展第五次业务讨论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276

429午,临床学院诊断教研室在问学楼四楼第一实验室开展5业务讨论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谢静主持,全体诊断教研室参加本次讨论的主题是心电图考试题库的筹建。

为进一步契合国家执业医师考试大纲的要求,参考执业医师技能操作考试的形式。对临床技能学心电图部分的考试形式做出以下调整,补充考试内容,创新考试形式。按照2019年执业医师考试大纲的要求增设异位心动过速和室内传导阻滞内容;考试形式取消以往一对一的面试,采取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进行考试,具体考试流程和技术目前已解决。考试题库的建设成为教研室最后的工作重心。针对此问题,教研室副主任和全体教师讨论意见如下:题库建设:要求每位老师收集相同知识点的题目至少两道,图片清晰,题目典型,值得推敲。考试题型的设置:心电图考试共设置9道单项和1道多项选择题;考题以图片的形式,主要考察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图片的能力;考题的设置:考题的设置参考国家四六级考试的样式,采用多题多卷形式。考试试卷采取随机组合,试题答案花式排列,避免学生作弊。指派专职老师负责试卷的组合和验收。

讨论结束后,各位老师对此次考试改革都发表了意见,给予肯定。本次活动为教研室的创新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