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诊断学教研室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6次业务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222

56,临床学院诊断教研室在问学楼四楼教师休息室组织开展6业务讨论活动由教研室主任谢静主持,全体诊断教研室老师参加。

当日上午已有8个班开设了第一次四大穿刺实验课程,各位老师根据首次穿刺课的体会给予反馈,就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主要围绕以下几点:1.是否需要增设实验物品,棉签、滑石粉和原来的穿刺包;2.是否有必要把四大穿刺的理论知识在实验课堂讲授;3.腰穿和骨穿包中的玻璃注射器与一次性注射器在实际应用的区别,是否对穿刺结果有影响;4.穿刺术操作中,最后的点消和撤离洞巾的顺序是否有严格的要求;5.穿刺术中无菌观念的理念及操作时的注意细节和要点。针对以上问题各位老师积极发表意见,对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查阅文献或者找相关的临床专家咨询,最终的讨论意见专职老师整理汇报。

通过开展本次业务讨论老师们对四大穿刺中存在的疑点得到解决,对穿刺中需要严控的标准有了更深的理解,为上好后面的穿刺课做了更充分的准备。本次讨论是一次深刻的教学反思,更是对教学质量提升的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