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传承红色经典 凝聚青春力量——临床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639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树立和增强全体教职工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充分激发青年教师爱国爱党热情,根据《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要求,5月13日下午,在新乡校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临床学院党总支组织本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传承红色经典 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包含三个环节:环节一为观看红色电影,见证历史辉煌;环节二为朗诵红色书籍,提升政治素养;环节三是传唱红色歌曲,抒发爱国情怀。

活动伊始,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由临床学院党总支推荐的,反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本片通过高远的立意,细微的着墨,讲述了1961年新中国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大病初愈的周恩来总理来到河北邯郸伯延公社,在不到100个小时的时间里,夜以继日走村入户,深入进行调研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观看过程中,大家唏嘘不已,泪流满面。周总理忧国忧民的情怀跃然屏幕,一位亲民为民,共产党领袖的人格魅力熠熠生辉。观影结束后,诊断教研室严新志主任根据自身的切身经历告诫各位老师,只有踏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让我们的党长盛不衰,才能让我们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真正实现!

临床学院推荐的第一本红色书籍是《红岩》。高焕君、张新富、李栋等三位青年教师党员声情并茂地朗读了《红岩》中选取的《绣红旗》、《渣子洞》等若干章节,再现了那段血与火的历史。革命者们坚贞不屈,勇于牺牲的精神和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新时代依然是激励我们奋进的精神力量。先烈们播下了红岩精神的星星之火,而我们的责任是接过这火种,让它发出耀眼的光芒。并把这燃烧的火炬传下去,永远的传下去。伟大的英烈们长眠于青山翠柏之间,而“红岩”的精神将会永垂不朽!

传唱红色歌曲部分,大家集体聆听了《我和我的祖国》、《绣红旗》两首歌,让大家在下面自主学习,将在之后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中展演。

在活动接近尾声之时,临床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红芝表示:“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很好,效果也很好。通过回顾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感悟先烈不懈奋斗和英勇牺牲的精神,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担负起新时代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