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新时代背景下青年教师的初心与使命》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104

6月21日下午,临床学院党总支在新乡校区综合楼2楼会议室进行6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本期学习主题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新时代背景下青年教师的初心与使命》,主讲人许红芝同志,临床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许红芝同志首先向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早在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同志就用“赶考”来比喻即将到来的执政之路,强调“决不当李自成”,并告诫全党“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 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回顾我们党艰苦卓越的奋斗史过程中,许红芝同志生动形象的讲述了陈望道先生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发生的有趣故事。当讲到陈望道吃着蘸着墨汁的粽子,并说:“够甜,够甜的啦!”的时候,在座的党员同志都露出会心的微笑。墨汁为什么那样甜?原来,信仰也是有味道的,甚至比红糖更甜。正因为这种无以言喻的精神之甘、信仰之甜,无数的革命先辈,才情愿吃百般苦、甘心受千般难。

许红芝同志最后讲到:“作为青年党员教师,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教育事业是干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党员教师在工作中要学会把各项工作从小处做起、把大事做细、把小事做实,从细微处着手,一步一步的把工作推向前进。”通过这次学习,临床学院全体党员更加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背景下的优秀青年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