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胡仕坤院长一行到临床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1415

为进一步了解院系工作现状,摸清院系问题和困难,促进院系未来发展,7月3日下午,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院长胡仕坤、院长办公室主任史世峰一行到临床学院开展调研工作,临床学院院长路成吉代表学院在新乡校区综合楼会议室做汇报。临床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红芝、副院长李德力、教学秘书毋乃朴参加了本次会议。

路成吉从党建基本情况、教学工作两大部分进行汇报,在教学工作部分围绕学院基本情况、工作回顾与成效、存在问题与困难、发展谋划与思路、意见与建议、执业医师考试情况等六个方面逐一进行阐述。同时就达到国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学标准》及围绕一流学科提高教学质量方面做了汇报。

胡仕坤院长首先肯定了临床学院近几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在四个方面对临床学院提出要求,需尽快进行调研分析。一是关于师资队伍的储备与建设问题,要在如何储备临床教师、如何使用临床教师、如何培养临床教师(如,教师如何接触临床)方面进行调研分析,确保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二是搭建临床学院框架,把建立教研室列为当务之急的事情,选配好教研室负责人,带好年轻教师,建立科学、高效、规范的基层教学组织;三是聚焦教学质量的提升,把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考研率作为教学质量提升的主要指标,两率同频共振,认真分析调研考研率下降、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低于国家分数线的原因是什么,找出对策,加以落实;四是就临床医学专业的现状,如何做好临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形成长效的监控机制进行调研分析,提供切实可行的调研报告,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同质化教学。最后,胡仕坤院长鼓励临床学院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再创佳绩。

路成吉表示,临床学院全体教师牢记学校组建的使命,秉持奋斗的初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奋力开创临床医学专业新局面,为建设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的新型高等医学院校而不懈奋斗!

本次调研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