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临床学院举办“医学科研课题设计与论文撰写”经验专题介绍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811

929日上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临床学院联合主办的“医学科研课题设计与论文撰写”经验专题介绍活动在新乡校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周清安教授就科学研究的选题、文献资料的阅读、科研的基本方法与创新思维、论文的写作与要求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临床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红芝出席活动并主持。

活动伊始,周清安首先围绕如何选题、 选题原则、计划书的结构、计划书的撰写、判断课题的优劣方面进行了讲解,尤其在选题原则上强调要注意扬长避短,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强,人强我学。接着,其就第二部分内容《医学论文的撰写》进行了详细的经验介绍,主要包括论文的基本步骤、写作格式、论文的组成等方面。他谈到论文的组成部分主要包括三部分,并对其内容进行了逐一详细的讲解。为了便于大家理解,激励大家勇于探索科研写作的热情,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言传身教,鼓励青年教师要勇于尝试,不要畏惧失败。

许红芝讲到,科研思维和论文写作是科研工作必不可少的内容,是创新过程中的关键环节。教师应积极搞好科研工作,以高水平的科研支撑本科教育,以高水平科研培养拔尖的创新创业人才,未来要增强科研选题的针对性和项目申报的成功率,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向更高水平目标迈进。

在座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经验专题介绍活动,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今后在科研写作时要注重细节,反复斟酌,多查阅文献,多学习优秀科研论文,提高自身科研写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