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临床教工第一支部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523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1118日,临床教工第一支部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姜晓花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认真填写了《党员初心使命四问表》,然后党支部书记姜晓花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的文件精神,着重强调了活动的要求和意义。随后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依次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回答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查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四个问题,深入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在对表对标中找差距补短板。大家在回顾入党初心的同时,认清了肩负的使命和担当,坚信了理想信念和追求。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初心和使命。

本次主题党日与课程思政紧密结合,在立德树人的基础上,临床教工一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课上,要求全体教师统一使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课件。在课下,通过“雨课堂”发送“线上预习试题”,增加医学人文、医学职业伦理和临床相关案例,切实提升医学生的职业伦理和伦理审查能力。秉承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针对专升本学生即将面临执业医师考试,由李瑞元同志开展“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与规培”讲座,解答关于执业医师的报名、考试及规培的相关问题。同学们普遍表示受益匪浅,明确了当前的主要任务,也为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

党支部书记姜晓花在总结时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干部们经历了一场深刻的思想大洗礼,为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作为教育工作者,全体教职工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到教书育人中,勇担新使命,奋发新作为,为中心及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