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临床教工第二支部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381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作为,临床教工第二支部11月20日上午在综合科二楼会议室召开“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王淑贤同志围绕“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四个方面进行。当提到入党初心是什么时大家通过回顾党的革命历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唤出了了每位党员入党时积极和肯定的心情,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在我心中,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那么自从入党后,有没有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尽心尽力,这是初心使命的第二问,大家结合当前工作,作为党员,有没有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有没有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等方面进行讨论。之后对照之前大家观看的央视《榜样4》中各职业的先进人物和事迹,结合自身寻找差距,唤出每一位在座的教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及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尽心尽力的决心。最后一问:立足本职做什么?习总书记曾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所以,我们的岗位看似平凡,实则光荣而伟大;我们的使命,事关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未来。只有我们每一位教育人都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人民才会幸福,民族才会复兴。

李瑞元同志发言:通过今天再次重温党的历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作为一名党员,用自己的双手和大脑辛劳工作的同时,必须记住党恩、感谢党恩,同时,更应该为自己的党员身份而自豪,要牢记党的宗旨,遵守党的纪律,服从党的号召,学习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和大无畏精神,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光辉形象来之不易,切实增强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最后王淑贤同志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主题,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主题。而作为教师党员,要牢记三尺讲台守初心――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立德树人勇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