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临床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讲好四个故事,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664

 

12月13日下午,临床学院党总支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由王淑贤同志主持,主题为:讲好四个故事,铭记历史,振兴中华。通过组织动员全体党员重温感人至深的峥嵘岁月,激发党员教师增强理想信念。

2019年,南京大屠杀发生82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王淑贤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这段历史:1937年12月侵华日军炮轰南京,而当时担任光华门防务的谢承瑞团和第87师易安华259旅誓死抵抗,全体战死,血战到最后的故事。当时为了夺回城门、堵住城墙缺口,整排整连的中国官兵前仆后继,在短短数小时内壮烈牺牲。正是他们心系国家,心系国民,舍小家顾大家的爱国意识,使得无数的革命英烈们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诠释了一幕感人的悲壮故事。他们不畏敌寇,杀敌卫国,体现了英勇不屈的中华民族精神,这也正是处于现代的我们必须铭记并传承下去的红色精神。

之后王淑贤同志又带领全体党员观看中国新闻网视频:绘见,1937-2019,如果能穿越,真想去救你...短短两分钟半的视频,用生动的绘画结合精炼的文字讲述了:那年,家破人亡,国难民殇;如今,江山锦绣,国富民强。那年,你拼劲全力死战疆场;如今,盛世由我辈继续捍卫;那年,战火纷飞你扶伤治病却难自保;如今,医疗发展从医更当尽我所能;那年,满目疮痍你的热血青春戛然而止。如今,少年强则中国强从我做起作栋梁。那年,炮火硝烟教室变残垣你也成刀下亡魂;如今,吾辈济济英才敢教日月换新天。那年,无安身立命之处命丧南京;如今,百业繁荣之态只愿你来世安稳,战火不扰等等...从各个职业和各个角度来缅怀先烈,告诫吾辈不忘历史当自强。

最后,许红芝同志说到:“同志们,记住过去的痛苦,珍惜今天的所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的未来尽心尽责,不忘初心,吾辈自强,争取早日实现伟大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