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临床教工第二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679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乡医学院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临床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2019年12月9日上午在问学楼四楼第七实验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王淑贤同志汇报近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主要从从党支部基本状况,基层党建履职状况,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王淑贤同志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准则,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逐条对照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深刻的反思和剖析原因,且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结合自身工作,紧扣重点检视三个方面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组织生活会按照“一人讲,众人帮,逐人开展”,全体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看到大家真诚不顾及,坦诚相待的进行自我批评,王淑贤同志说到:大家能及时在工作实践中始终记得自己是一名党员,始终向优秀党员标准看齐,说明大家党性意识比较坚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大家鼓起奋斗精神,激发拼搏劲头。特别是面对艰巨的任务和棘手的事情,不要怕工作任务胜任不了或完成不好而畏手畏脚,要有“拼命三郎”的雄心壮志,勇于担当。

会议第二项进行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分别从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等方面进行。评议包含了每位党员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用具体事例说话,并指出其问题和不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基层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家进一步剖析了自我,认清了自身不足,明确了改进方向,为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起到了关键作用。

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