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临床学院召开实习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836

12月5日到7日,临床学院全过程教学秘书毋乃朴在实践教学基地检查期间,分别到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南石医院、南阳市中心医院、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了实习生座谈会,2015级实习生代表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实习生纷纷踊跃发言,畅谈在实习过程中的所感所想所获。实习生对已轮转科室从开展的教学活动(如小讲课、教学查房、病例讨论)、指导教师教学态度等方面作出了较高的评价,同时就目前实习中遇到的问题也进行了积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毋乃朴指出,学生评教、学生实习满意度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的重要内容,此次座谈会目的是了解我院实习教学工作存在哪些问题,着眼问题再结合医院实际做出改进,进一步规范教学运行。他说,临床实习不同于学校教学,它是一个主动的学习过程,必须充分积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多看、多想、多问、多练,方能有更多收获。

实习与考研的关系是广大实习生关注的焦点,毋乃朴在会后给了学生一些建议:在实习过程中充分利用零碎的时间看书,在示教室学习,方便带教老师随时联系。理论联系实践才是学习的好方法,在带教过程中要提高效率,提前把书上的知识复习好,便于和带教老师深入探讨病例知识。做到实习与考研相辅相成,处理好两者的关系,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