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诊断学实验考试考务会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617

为确保临床专医学业大三年级诊断学实验考试顺利、有效的进行, 12月23日上午诊断学教研室综合楼二楼召开考前研讨会,会议由副主任谢静主持,全体教师及教辅参加,会议主要围绕诊断学实验考试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讨论及商定。

一、考试模特(被检者)选取

诊断学实验体格检查操作项目继续采取一对一现场考试模式,学生需在模特身上完成两道考试题目的操作。模特的选取定于考前30分钟,在当日参加考试的班级内选取12名男生,积极鼓励学生自愿报名,人员确定后随机分配到各实验室,确保考试顺利。

、使用考试信息单和签到单,确保考试有序进行。

诊断学实验考试共4.5天,12位教师参与监考,考试的人数和分配的场次较多,为确保考生在有限的时间里准确无误的完成考试。预实施以下方案:1.按班级顺序进行排队考试,各班班长根据考试名单负责请点人数并做好统计记录;2.学生持身份证和学生证入考场,监考教师核对无误后,学生在签到单上登记信息后进行考试操作,操作结束后监考教师对相关问题进行提问,最后,就学生的考试情况进行现场反馈并嘱学生离开考场3. 对首次考试不及格的学生,扣留学生证准备补考,补考最高分为及格分;4.若考试过程中发现学生作弊,取消该考生考试成绩。

、利用考试录入系统,确保成绩准确录入

为确保考试成绩及时、准确录入,优化考务管理,借鉴去年毕业考试成绩登记办法,今年教研室将采用excel考试录入系统进行现场成绩登记,考试结束后,各监考教师根据签到单核对人数,确保参考学生和成绩的有效性并且也便于后期成绩导出和核算,保成绩准确无误。

考试录入系统的应用是诊断学教研室实验考试改革成果,对其他院系实验考核成绩的录入和管理有很好的借鉴效果,进一步规范了我校考务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