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临床学院诊断学教研室网络授课完美呈现
发布时间:2020-02-20 浏览次数:235

 218日上午,诊断学教研室第一次心电图理论课完美呈现。为了这一刻,我们期待了久,准备了许

在全国新冠肺炎肆虐的严重形势下,我校积极响应并实施了 “停教不停课,不停学”的方案。为确保教学的有序进行,临床学院诊断学教研室在教研室副主任谢静的带领下积极筹备,承接本学期大三年级的诊断学心电图理论课的教学内容。

特殊时期,心电图理论课以网络授课的形式开展。然而,目前的网络授课形式纷繁复杂,效果褒贬不一,为尽快的找到合适的教学方式,达到预期的教学质量要求和学生的学习效果,谢静组织教研室的教师们在网络教学平台不断的尝试摸索。从最初雨课堂的试课超星平台、腾讯会议到最后的QQ直播间,教师们反复的测试,经过老师们的不断摸索实践,不断地研究现场测试,让授课教师张新富和高焕君从一个没有任何直播经历的教师最终变成了直播间的“超人”。

为保证学生有充分的学习资源,教师们利用爱课程的线上资源和雨课堂提前发送教师录课录屏视频供学生课前预习,课上为保证授课效果实时掌握学生学习动态实现课堂良好互动,直播间上课的教师都是左右开弓,一边电脑在线直播课程,一边用手机实时关注直播间学生评论区的问题做到及时解决学生提出问题并与学生互动,课程最后,授课教师还会以连麦的方式进行随堂点名与学生进行提问、时刻保证学生在线学习的紧张感,以便提高学生的注意力。课程结束,使用雨课堂发放课后作业,进行学习效果的检测。为上好第一堂课,谢主任和教研室的老师们反复在直播间测试、研讨,上课的前一天一直忙碌到凌晨

到今天为止,诊断学已经完美完成4次直播间授课,直播间声音干净,画面清晰,学生满勤,发言积极踊跃,师生互动良好,并且很好的融入与当前疫情相关的课程思政,课后作业也同样设置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选择题增加学生的防范意识,教师们采用的QQ直播间网络授课的方式和内容受到广大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为临床学院其他课程的开展起到很好的借鉴和示范作用。


开课前腾讯会议混合式教学研讨会

             

 

雨课堂试播、QQ直播间试播



课程思政引入直播课堂



课程思政引入课后练